惊人院

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,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。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,欢迎关注。

超级生物026|尾声



尾声:

这么久了,终于邂逅了久违的晴天。

 

我将挂在衣架上的黑色风衣穿好,捧起装在盒子里新鲜采摘的蓝花楹,坐上了停靠在楼下的车子。

 

开车的是盖爷,那天围剿组织后被解救出来,休养了一段时间后就重新回到惊人院的工作岗位;王某坐在副驾驶座,低头用手机导航;我身侧坐着徐至魔和尧尧,石习生由于在手术取出蛮蛮的时候有些感染,因此没有一同前来。

 

车子行驶平缓,路过满目春色,枝头盛放的灿烂传递着微酸的气息,在苦涩的基调里掺入一丝异味。头顶久违的阳光,一如既往,在帮人认清生活残酷的真相之后,依然教会我们该如何热爱生活。

 

不同于凄惨的清明细雨,在这样的大晴天,公墓来祭奠的人并不多。

 

众人依次祭拜过后,我才终于上前,抬手将柔软的蓝紫色花瓣洒在那无字的墓碑上,如同美国校园里那条种满蓝花楹的街道,你我并肩走过,微风拂过,落了满肩的浪漫。

 

在我的脖子上,挂着一条晶亮的项链。而那上面,串起了一对儿婚戒。

 

这次,再也不会弄丢了。

 

“哎,张局长是吧?麻烦你了啊,谁让这我哥们儿呢,再说了,他也没有参与实际犯罪,也是属于被胁迫提供技术支持而已,关了这么几天,也差不多了。”王某的声音远远从身后传来,我转身看去,就见熟悉的面孔被身着便服的警察交在王某手上。

 

“你哪来的小兔崽子?我是省局来找历史委员会荆主任的。”被称作张局长的人没好气看了王某一眼,把人重新拉回来。

 

王某气得直跺脚,掏出电话拨了个号码:“喂!哥,这什么张局长啊······不是,他敢叫我小兔崽子!”

 

张局长脸色大变,急忙接过电话换了张笑脸:“哎哎,是是是,胡教授已经放了,放心吧荆主任······”

 

仍旧是穿着那件白大褂。

 

他没有理会王某和张局长的喧闹,对上我的眼神之后便快步走向我的身边。

 

盖爷招呼尧尧和徐至魔离开,同时将车钥匙递给王某:“你开车带他们回惊人院,我······我还有事,先走一步。”

 

王某瞥了眼盖爷:“哟,盖爷去约会啊?”

 

“嗯,我去探监。”盖爷低声回答,随后拦了辆出租车消失在视线里,这时,所有的喧闹才到此为止。

 

终于,他站在了我的面前。

 

这一瞬,天地失色,所有的光芒仿佛全部汇聚到了他的身上。


而我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他,再近一点,好让那些光只反射在我一个人的身上。

 

“你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你······”

 

我俩同时开口。

 

他笑了,抬手示意我先来。

 

“你的身体状况,还好吗?”我没有推却,开口问道。

 

他耸耸肩:“很好,和重生的感觉一样,所有该有的不该有的情绪尽数涌进我的大脑,包括他之前和你有关的记忆。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感情来面对这个世界。”

 

我故作轻松地笑了笑:“那就好。”

 

“也是我第一次知道,”他补充道,“原来,他是如此爱你。”

 

我转过身面向无字的墓碑,轻拂眼角的泪水:“不,胡烁最后瞒着我选择和你交换身份,自己躺入仪器,是因为他需要以自己的死亡来告诉不法分子、警方、甚至是其他一切有可能接触到这件事的人——这世上,根本不存在什么超级生物X,以避免X暴露后被各方势力争夺而引起的混乱——这就是他,最后践行超级生物项目原则的方式。”

 

“证实它们,认可它们,”院长上前朝无字的墓碑深深鞠躬,“更重要的是,保护它们。”

 

“所以,这不是区区爱情能够概括的。”我挥挥手转身离开公墓,大步朝印着惊人院标志的车子走去。

 

这是他第二次保护我。

 

而我,只能用更加坚定的脚步,来吊唁他的离开。


治聊时间 

printf("See you next Wed.");


-END-

作者|金子息


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【惊人院】(IDjingrenyuan),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,你爱看的奇闻、热点、悬疑、脑洞都在这里。


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!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15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