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人院

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,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。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,欢迎关注。

超级程序016|少女与1500℃铁水杀人事件



超级隐身程序

你泄露的隐私,正在杀死你。


1

“盖世那的宁夏黑枸杞都挺金贵,不是你这么用的。”徐至魔拿手指轻敲桌面,“况且,这东西的成分我也说不好,就好比中医认为犀牛角是神药,可那东西说白了就和你剪下来的指甲盖成分相差无几。”


石习生没搭理他,端起手边的马克杯抿了一口。

 

徐至魔叹了口气:“可再怎么样······这黑枸杞也是拿来泡水喝的,不是让你丢进可乐里的,这样根本起不到任何养生功效。”

 

看着石习生杯子里的肥宅快乐水,徐至魔有些替盖世感到可惜。

 

“我叫你来不是让你当养生专家的,”石习生翻了个白眼,“我要的东西呢?”

 

徐至魔这才想起自己到二培的目的,从口袋里摸出白色的药瓶扔到石习生面前:“你说的那种东西对身体不好,我按照你的身体状况,换了另一种安神药物······”

 

石习生不等对方把话说完,就把那瓶无辜的药瓶丢进手旁的垃圾桶中:“你以为我没试过吗?可这东西就和糖丸一样,根本没用。”

 

“还不是怪你之前不听我的!”徐至魔提高了音量,“滥用药物,作息紊乱,再加上你的创后应激障碍,你还真以为自己的身体是铁打的!?”

 

石习生指了指自己愈发夸张的黑眼圈,不满地反驳:“所以啊,我现在需要好好睡一觉!我可不想像你一样,成天顶着那肾虚似的黑眼圈!”

 

徐至魔一时语塞,皱着眉犹豫了片刻,最终还是无奈摇摇头,一副破罐破摔的模样,把早已准备好的针剂掏出来:“你啊你······”

 

又是这样。

 

在闲暇的时候,徐至魔也常常会疑惑,为什么自己总是无法拒绝石习生的请求?

 

甚至,其中有些连请求都算不上。

 

石习生满意地取下耳机,自顾自转身朝超级程序的中心舱走去,似乎打算在这舒适且静谧的封闭空间中享受一段久违的深度睡眠。

 

“有时间,你倒是研究研究超级睡眠程序啊······”徐至魔一边熟练地配药,一边拿着消毒棉球在石习生伸过来的胳膊上胡乱擦了擦,“这药可是院里的违禁品,上次你在我实验室偷药的事被王某发现后,院长就已经勒令替换掉类似的药物了,这些是我仅剩不多的私藏。我警告你,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强制进入睡眠,今后你必须按时吃饭,按时睡觉,少吃甜品,最好能按照我之前给你开的方子开始调养······”

 

石习生选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,把中心舱里的少女抱枕垫在腰部:“天底下只有一种人能做到比你还啰嗦,就是叮嘱儿女穿秋裤的母亲。”


“······这次打算睡多久?”徐至魔没搭理他,只是轻轻将针管中的空气推出去。

 

石习生想了想:“最近连续五天没睡了,那就睡久点,两个小时吧。”

 

“真是个疯子。”徐至魔咬咬牙,一把抓过石习生的胳膊,毫不留情地将尖锐的针头刺入对方的肌肤。

 

“有时候我真是非常羡慕你这种失忆的人,”石习生像是丝毫感受不到疼痛,躺平在中心舱里,眯起眼看着眼前的人,“最起码,你能睡个好觉。”

 

徐至魔不动声色,拔出针头,拿棉球按在针眼上,才叹息道:“可就算这样,我这黑眼圈却是越来越严重······”


话还没说完,中心舱里已经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,那只依靠甜品和零食就不眠不休五个日夜的少年,已经在药物的作用下迅速进入昏睡。

 

徐至魔从沙发上拿来薄绒的毯子轻轻盖在石习生身上,然后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Seven,把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调节到睡眠模式。”

 

虚拟管家贴心地闪烁红光,以静音回应。

 

“······把加湿器也打开吧。”徐至魔正要转身,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补充道。

 

“哟,这么贴心?”

 

自动门弹开,浓重的烟味率先钻入,让徐至魔猛然愣住。

 

整个惊人院上下,能带着这么大烟味儿的,也就只有那个烟不离手的大爷了。


盖世径自走进屋,抬手在石习生的脑门上狠狠弹了一下:“喂!小子,我来找你算账!”

 

可石习生无动于衷,只有睫毛微微颤动,似乎已经陷进了梦境的深处。

 

“盖爷,有什么事吗?”徐至魔急忙收起针筒和药瓶,“石习生他不懂事,您那点黑枸杞平日里放着也不喝,他也是听了我的建议说要学着养生,才擅自拿走了一些,您不至于发这么大脾气吧?”

 

盖爷愣了愣,满面的沟壑中似乎填满了疑惑:“什么枸杞?”

 

徐至魔抬手指了指石习生泡在可乐里的东西。

 

“去去去,没你的事,”盖爷不以为意,作势就要越过徐至魔伸手去拉躺在中心舱里的石习生,“我来找他当然不是为那点过期枸杞,是真的出大事了!”

 

看徐至魔神色慌张,盖爷这才意识到事情不对,盯住徐至魔的双眼:“我说······这小子怎么了?这么大动静,他怎么还不醒!?”

 

徐至魔吞吞吐吐:“这个······他太久没睡,就,就睡得比较死······”

 

盖爷敏锐地注意到了徐至魔背在身后的手,一把抓住,轻轻一抖,徐至魔藏在手心的药瓶便掉落在地。

 

两人无言,在石习生的轻酣中面面相觑。


2

白色的烟雾从盖爷嘴里钻出,盘桓着在天花板上冲散,最终被净化系统吸入,一点痕迹都不留。

 

“你这是在害他。”

 

徐至魔像是做错事被抓包的孩子,垂着脑袋一言不发。

 

盖爷掸了掸烟灰:“你知道么,这会要了他的命!”

 

“不会的!”徐至魔这才抬起头反驳,“我给他注射的剂量非常小,而且之前也偷偷替换了他常喝的热巧克力,在里面加入了安神助眠的药物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你小子别以为靠着你那点知识就能拯救别人!”盖爷却是嗤之以鼻,“我听院长说,石习生的精神状况本来就不乐观,使用这种药物会出危险······之前不是已经让你销毁院里所有的类似药物吗?”

 

徐至魔冷笑:“他本事这么大,你以为我销毁了,他从别的地方就找不到吗?我这样做,就是在帮他一步步脱离药物依赖。”

 

“你之前失忆,不就是因为滥用药物才导致的吗?”盖爷眼神犀利,掐灭了烟屁股,“你以为,你这么说,我就会相信你?”

 

徐至魔没说话,只是端起石习生桌子上的马克杯,猛灌一口,却又被浓郁的甜味呛得连连咳嗽。

 

“所以盖爷,你到这里来到底是出什么事了?”徐至魔试图转移话题。

 

“你自己看看吧!”盖爷说着,将揣在怀里的报纸扔给对方。

 

徐至魔歪着脑袋,被醒目的新闻头条吸引了目光。



“姚静······这名字好熟悉。”徐至魔努力回忆。

 

盖爷没好气地说道:“还记得前段时间,有个拍摄了学校老师勒令学生为留学生腾挪宿舍,并和老师发生肢体冲突,还把视频上传到网络上的人吗?”

 

经盖爷提醒,徐至魔这才想起来:“这个失踪的姚静,不就是当时视频的拍摄者吗!?”

 

“没错,当时那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,无数网友都对西武高中的老师口诛笔伐。”

 

徐至魔挠了挠头:“后来这件事情闹大,好像是因为,学校觉得这件事是污点,不利于招生,就让政教主任在校内论坛和QQ群里人肉涉事学生,最后,还开除了那些学生······”

 

“没错,这个失踪的小姑娘,就是其中之一。”盖爷叹了口气,“小姑娘的私人信息都被学校公布了出来,手机号码、家庭住址、各类社交软件······最后闹得小姑娘不得不搬家,而且现在也没有其他学校愿意收她······”

 

徐至魔有些不解:“所以,这和石习生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盖爷抬眼看了看仍旧在睡梦中的石习生,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小姑娘失踪后,她父母报了警,查了两天后,我的一个后辈来找到我,说是查到姚静加入了某个线上的非法组织。起初我以为小姑娘就是谈个恋爱,瞒着父母去找自己的小男朋友了。可是今天他们才查到,那根本不是什么普通的交友网站,而是一个杀人游戏!”


听到这里,徐至魔的心底猛然咯噔了一声。

 

盖爷重新点了根烟,严肃说道:“这个游戏在两个月前突然盛行,参与人数不得而知,只知道这是由一些非富即贵的人组织创建的,叫‘Hello Seven’。”

 

“Hello Seven?”徐至魔忍不住转头,看了看陷在沉睡中一脸平静的石习生。

 

“对,”盖爷吐了口烟,接着解释,“这游戏玩法很简单,玩家只要完成组织者下达的七项不同指令就能获得胜利,而胜利后······组织者就可以满足玩家的任何要求。”

 

徐至魔咂咂嘴:“听起来······有点耳熟。”

 

“可怕的是,组织者非常擅于控制人心,而游戏的对象大多数都是学生。七项指令,从最简单的开始,比如闯一次红灯,或者说一次谎,然后随着玩家心态的变化,指令也会逐渐变得疯狂,甚至触碰到法律边缘,或者干脆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。短短两个月的时间,就已经有四个人因为游戏身亡!”盖爷攥紧了拳头,“这些玩家可都是年轻的小同学,正值青春期、叛逆期,总会在奸人的挑拨下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······他们没有意识到,这根本不是游戏,而是对生命的蔑视。”


徐至魔似乎想起了什么,站起走到中心舱旁,伸出手在石习生的卫衣口袋里摸索着。


找出了石习生的手机后熟练解锁,颤抖着滑动翻阅,最终停留在一条两个月前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上。

 

 

“我就说······这游戏名怎么这么眼熟。”徐至魔倒吸一口凉气,转身把手机递给盖爷。

 

可谁知,盖爷连接都没接:“所以,我来找这小子,就是因为警方查到了这个游戏的组织者,名叫唐席森。”

 

徐至魔瞪大了双眼:“那个······骗过了石习生和自己寄生的哥哥,得到新身体的寄生胎?”

 

“你先别急着惊讶,还有更重要的,”盖爷脸色阴沉,狠狠瞪了一眼熟睡的石习生,“在警方提供的玩家名单上,有他的大名!”

 

徐至魔瞠目结舌。


3

烟叶燃烧,焦油蒸腾,究竟是什么味道?

 

刺鼻?辛辣?让人觉得鼻子发酸,甚至有些想流泪。

 

哪怕是闭着眼睛,甚至是进入深度睡眠,石习生仍旧对这样的味道十分反感。

 

但与其说是反感,倒不如说是恐惧更加准确。

 

因为,魏殊嗜烟如命。

 

在石习生的记忆里,魏殊总是烟不离手,穿着那件款式老旧的灰色西装,领带系得一塌糊涂,指关节因常年夹烟而被熏得发黄。脱下的衬衣上,总是沾着血渍和劣质烟丝。


尤其是在喝醉了酒的时候,一靠近自己,就能闻到浓郁呛鼻的烟酒混合味,与这气味伴随而来的,便是一顿不由分说的毒打。

 

石习生不知道魏殊酗酒和嗜烟的习惯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,但曾听年纪最大的欧阳季礼说过,魏殊原本是从不碰烟酒的。

 

可自从魏殊把石习生从孤儿院带回去,在石习生的印象中,烟、酒,加在一起就等于魏殊疯狂的虐待。


久而久之,他便理所应当地认为,尼古丁与烟焦油燃烧时产生的气体,代表着人间极端的罪恶。

 

“滚开。”

 

盖爷听到石习生说话,故意将最后一口烟,恶劣地吐在石习生的脸上。

 

“我让你滚开。”石习生的脑袋昏昏沉沉,缓缓坐起身,烦躁地对坐在身边的人说道。

 

盖爷掐灭烟:“你小子怎么说话的?”

 

贴心的虚拟管家用机械臂适时地送来一杯温水,还在里面加了蜂蜜,让刚刚从睡眠中苏醒的石习生润了润嗓子。

 

盖爷举起手中的报纸,指了指失踪人员的信息:“这个小姑娘,你认不认识?”

 

“我犯什么事了?还要你这个退休的刑警来审讯我?”石习生并不抬眼看报纸,而是敲了敲自己的脑壳,强迫自己迅速清醒。

 

盖爷也不生气,将石习生的手机举在他面前:“这个网址是干什么的,不用我提醒你吧?”

 

石习生转身瞪了一眼徐至魔,徐至魔急忙怂得背过身去。

 

“而且,我刑警队的后辈说,你的名字也在玩家名单上!”盖爷提高了音量,用审视犯人的语气说道。


石习生不耐烦摆摆手:“那你的后辈怎么不亲自来把我带走审问?用得着你这个老骨头来料理我?”

 

“你少跟我贫,小子我告诉你,这可是闹出人命的游戏,你休想这么糊弄过去!”

 

两人针锋相对,谁也不打算率先妥协。

 

徐至魔见状,只好上前打圆场:“那个······石习生刚睡醒,这不还没清醒嘛,盖爷您消消气,等他起床气过去了再问。石习生你也是,就不能好好说话吗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石习生并不领情,反而瞪了徐至魔一眼,“回你的实验室去!”

 

盖爷站起身,一把抓住石习生的衣领:“你真的明白自己的处境吗?你现在必须帮我把这个小姑娘安全找到,这样才能洗脱你的嫌疑!不管是用超级寻人程序还是什么,你的首要任务,就是要证明自己和这个‘Hello Seven’没有关系!”

 

“唐席森的事情,怎么可能和我没有关系?”石习生轻蔑笑了笑。

 

“你!”

 

眼看就要打起来,徐至魔急忙冲上去将两人隔开:“拜托你们爷俩好好说话行吗!”

 

石习生看了徐至魔一眼,转身坐到自己的位置上,将电脑打开,输入网址,熟练进入到游戏界面:“两个月前,唐席森利用复制程序顺利脱离了宿主的身体,拥有了新的生命。但他最终的目的并不是这个,就在那天,我收到了这个网址,打开后,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’Hello’。我破译后,发现这个网站其实是个木马程序,只要你点开,你电脑里所有的隐私都会被上传到组织者的手中,而组织者便利用这些信息来筛选游戏合适的人选,如果符合对方的要求,便能进入真正的游戏网址。”

 

徐至魔和盖爷凑近,看向石习生的屏幕。

 

“如你所说,这的确是一个杀人游戏。因为不管之前的六项指令是什么,它最后给你下达的第七项指令,必定是让参与者去杀掉一个人。”石习生清了清嗓子,“在这个游戏中,唐席森作为组织者自称’倒吊人’,秉持公义与真理,而玩家被称为‘愚者’,按照对方的指令去做事。”

 

“真是讽刺……怎么可能真的有人会照做?”徐至魔对此感到不可思议。

 

石习生打开后台追踪数据,将“倒吊人”下达的指令全部记录:“生而为人,总有想要却不可得的东西。连我也是亲自参与到这个游戏中,才发现,原来这世上还有这些荒唐的事。”

 

说着,石习生便放大了屏幕。

 

只见,这些玩家胜利后的要求往往简单得让人感到可怕:想要一双绝版的球鞋、想要爱豆演唱会VIP的门票、想让我妈再也不限制我上网玩游戏的时间······

 

“这······”徐至魔和盖爷面面相觑。

 

“还有更可怕的。”石习生说着,打开了任务界面。

 

玩家为了获得胜利,不惜一切代价去完成的七项指令,究竟是什么。

 

7月14日拔掉第三医院急救室内26号床病人的氧气、7月22日暴雨时剪断龙华街垂在地上的电线、8月2日下午四点从中心大厦楼顶丢下一个花盆······

 

“这些玩家不知道这种行为,很可能导致他人死亡吗!?”盖爷因过于愤怒,手里的烟被捏得粉碎,烟丝掉落一地。

 

石习生嗤笑:“所以,还真是’愚者’。”

 

“大概······这些参与者是觉得,他人的生命与自己无关,自己也不过是照着’倒吊人’的指示去做罢了,而且,又隔着一层网络的庇护,所以才会导致悲剧不断地发生······”徐至魔眉心拧成一团。

 

盖爷逐渐冷静:“所以,这就是你参与游戏的目的?”

 

石习生双手敲击键盘:“监控数据只是一方面,我更想知道,唐席森究竟要做什么。”


“现在不管唐席森想做什么,姚静失踪才是重点!她才十六岁,人生才刚刚开始,不管她到底是因为什么才昏了头参与这个游戏,我们都不能坐视不管!小子,你倒是想想办法!”


“Seven,启动超级追踪程序。”石习生在数据中搜索片刻后,不紧不慢开口。

 

徐至魔怔住:“你又把那东西装在自己眼睛里了!?”

 

话音刚落,石习生的双眸中便闪烁出了红色的光芒。

 

纵横沟壑的城市脉络迅速在石习生眼中平铺展开,密密麻麻的楼宇与街道阡陌交错,冗杂的迷宫如同巨大的网,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
 

不出三秒,一个红色的光点出现在了地图的角落,那是城市的边缘,像是一个废弃的工厂。

 

“应该就是这里了。”石习生站起身,拍了拍盖爷的肩膀,“你开车!”

 

望着二人远去的背影,徐至魔的神情有些黯然。

 

超级追踪程序要比上次寻找潇潇的时候更加成熟和高效,而且,对身体的负担似乎也不如从前那么大。

 

想到此,徐至魔这才理解了石习生究竟为何要把自己关在二培,不眠不休地度过这五个日夜。


4

破旧的面包车横行在公路上,老旧的零件几乎要散架,轮胎似乎气不足,在柏油路上摩擦,发出沉闷的声响。

 

可这并不影响盖爷的气势,他双目低沉,握紧了方向盘,急速朝目标地点驶去。

 

出城的时候,夜幕已经降临,昼夜交替之下,只剩晚风在竭力吹散夏日的余温,金红色的落日把半边天都染上了血色。

 

“你对那个杀人游戏······还了解多少?”开车时少有分神的盖爷突然开口,看了看坐在副驾驶的石习生。

 

石习生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,就像盖爷弹烟灰那样夹在手上:“不多。”

 

石习生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我以玩家的身份从后台调查,发现唐席森组织这个游戏的目的其实很简单。他对接了一群精英富豪,他们不仅拥有一定的社会资源和财富积累,还有一些古怪的癖好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盖爷不动声色地加速。

 

“财富和权利积累到一定程度,他们的欲望就不能再被轻易满足了。”石习生把棒棒糖放回到嘴里,说话不清不楚,“他们喜欢偷窥别人的隐私,甚至想要去操控别人。不是网络直播那么简单,他们想看的——是属于自己的提线木偶。

 

“这些自以为是的人,以为自己可以在唐席森的游戏中扮演上帝,左右他人的命运,然后通过摄像头监视对方是否按照自己的意愿完成指令,最后再出资或者动用自己的社会关系,帮助玩家完成他的愿望,而唐席森会从中收取服务费。”

 

“就是这样?”盖爷有些惊讶。

 

“就是这样。”石习生点头,“现代社会网络过于发达,我随便动动手就能入侵公共摄像头,就像我植入眼中的超级追踪程序,所有人的私生活,只要我想看,就都能在我眼前直播。而那些背后出资的人,享受的就是这种上帝视角的体验,可他们根本不懂,把自己放在巨大的信息流面前,反而更容易丢失自己,迷失在别人的世界里。”

 

盖爷似乎没能理解石习生话里的意思,一时语塞。

 

“当然,这个杀人游戏,唐席森一个人是无法完成的。”石习生掏出手机,“我发你一份文件,是我这些天查到的组织者的名单,其中有人提供技术支持,有人负责联系出资人,有人负责审核玩家······一共十四人,你可以转给你警局的后辈,安排他们抓人了。”


盖爷疑惑看向石习生:“不是······你,你早就掌握了这个杀人游戏背后的操纵者,为什么不早说?”

 

“因为我还有一件事没想明白。”石习生皱眉。


“我劝你有什么事就尽早说,6174可不是过家家,你真以为凭你一个人就能当英雄,拯救世界吗?不要太幼稚了!”

 

石习生不屑地轻笑:“强者自渡,圣者······才渡人。”

 

随着一脚猛烈的刹车,灰色的面包车最终停在了废弃工厂的外围。


盖爷摇下车窗,四下张望:“就是······这里?”

 

这是一栋废弃许久的工厂,潮湿发霉的味道从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滋生,四下除了杂草和青苔再也没有别的生物,就连斑驳的墙壁上都只剩下枯死的爬墙虎。


围墙从中间坍塌,像是裂开的口子,闷热的空气从里面喷涌而出,将不安的情绪无限放大,发酵。

 

盖爷下车,贴着墙绕到一侧,然后小声对石习生说道:“我确认下,看小姑娘是不是真的就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你等等!”石习生话音刚落,头顶便传来了刺耳的喇叭声。

 

撕裂的电流声响彻废弃的工厂,仿佛要刺破人的耳蜗。

 

“Seven,你什么时候也学会,不请自来了?”


5

此时,天色已全暗,夏蝉与蚊蝇交织的鸣声不绝于耳,加之令人烦躁的闷热天气,让人额角的汗水不住地流淌。

 

眼前的厂房四面透风,从破旧的建筑中央看过去,恰巧能看到远处斑斓的城区,夜色与霓虹一起降临,点燃了城市尽头的地平线。

 

而唐席森,正驼着背,沿着残垣从深处走出,在岌岌可危的承重墙边沿灵活跳下,脚踩着厚重的垃圾,不慌不忙走至石习生和盖爷的面前。

 

比起他寄生体的兄长,他新的身体显得更加灵活。

 

而这正是拜石习生的超级复制程序所赐。

 

“看来,你适应得不错。”石习生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厂房。

 

“那还得谢谢你,还有我那个愚笨的哥哥。”唐席森弯下腰,蹲在废墟边缘。


他穿着藏蓝色的衬衫,将袖口整齐卷起,臂膀虽显纤细,但看起来比病态的唐力祁精神得多。

 

盖爷上前一步:“叙旧的话留到监狱里再说吧,我问你,有个叫姚静的小姑娘,是不是在你手上!?”

 

唐席森瞥了一眼盖世,随后目光便再一次从他肩头掠过,紧紧钉在石习生身上:“Seven,你现在真是无人管教,不仅不请自来,还擅自带了客人呐。”

 

“别废话!”盖爷提高音量,作势去摸腰间,“她现在在哪里!”


唐席森大笑:“你一个退休刑警,就不要在这里装模作样了!小姑娘就在我的身后,不过······她的情况可不怎么好,毕竟,她还有第七项指令没有完成。”

 

石习生二话没说,快步走进厂房。

 

这座炼钢厂废弃多年,凋敝荒芜,杂草丛生,除了墙壁上那些斑驳的涂鸦证明曾有人造访过,除此之外,别无他物。


而工厂中央炼钢炉前的一点红色,恐怕是这里唯一醒目的生机。


姚静身上穿着失踪时的红色连衣裙,虽然毫发无损,但脸色写满了恐惧,孤零零站在厂区中央,似乎在自言自语。

 

而在她的身后,背对背坐着一男一女,身上五花大绑,眼睛和嘴巴都用胶布封死,如果不是胸前仍有呼吸的起伏,就像两具干瘪的尸体。

 

盖爷眼尖,一下子就认出了那两个人。

 

女人是西武高中的政教处主任,男人则是姚静所在班级的班主任。

 

之前西武高中校方人肉学生,并将学生的私人信息擅自公布,一时闹得沸沸扬扬,导致学生正常生活受到舆论影响。


而这两个人,正是校方清算学生的急先锋,也是整件事件的罪魁祸首。

 

此时此刻,悬在两人头顶正上方,那本来早已废弃的铁炉正在运作,一股股热浪从中散发,仿佛只需轻轻一晃,那滚烫的铁水就会倾泻而下。


6

“姚静,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。”唐席森看了眼手腕上的表,“你参与游戏的最终目的,不就是要报复这两个人吗?现在你的第七项指令,就是按下那个按钮,让他们在滚烫的铁水中融化!”

 

“我······”姚静似乎在动摇。

 

唐席森笑了笑,指了指自己手中相同的按钮:“我甚至贴心地为你准备了这个,你我手中的按钮只有一个是真的,但只要我们两人同时按下,就没有人知道究竟是你杀死了他们,还是我!你可以不用背负任何罪恶感,只要按下去,你的目的就达到了!”

 

姚静盯着手中的按钮,它如同恶魔的屠刀,沾满了罪恶的鲜血。

 

“就是他们,害得你所有的隐私都被公之于众,你还在犹豫什么?”唐席森转过身,挑衅地看了一眼石习生。

 

“闺女!这是个疯子!你可千万不要相信他!”盖爷急红了眼,“一旦按下按钮,你就成了杀人凶手!你这辈子······就完了!”

 

唐席森对盖爷的话置若罔闻,上前轻轻拍了拍姚静的肩膀:“你的游戏时间,只剩下三分钟。”

 

“闺女,听我说!”盖爷怒吼,“他们有违师德,区别对待学生,那是他们的不对!可你不一样,你是受害者,千万不要被这个人欺骗······”

 

“可是!”姚静猛然抬头,双目布满血丝,“如果我不出手报复他们,还会有谁来帮我!?学校只会袒护他们,反而把我们开除,并且,再也没有学校愿意收我了!”

 

“一分钟。”唐席森不紧不慢地说道。

 

“大叔,你说······我还能怎么办?”姚静无力瘫坐在地,颤抖的手几乎要按下手中的按钮。


唐席森理了理自己的袖口:“你放心,一旦完成这第七项指令,我可以为那些被开除的同学提供新的学校,而你,我会帮你安排一个新的身份,送你出国,去念国外的顶级私立学校。”

 

“呵,原来如此。”一直沉默的石习生终于开口,“所以,在这场游戏中,姚静的出资人不是别人,就是组织者本人——你自己。”

 

唐席森没有理会,只是抬手把遥控器放在姚静面前:“只剩十秒了。”

 

“不······别逼我······”姚静崩溃摇头。

 

“三!”

 

“二!”

 

“一!”

 

“不要!”姚静终于丢掉了手中的遥控器,嚎啕大哭,“他们······罪不至死!而且······就算我按下开关,又有什么用呢?事情已经发生了,网络上的信息也无法撤回······”

 

唐席森有些不满,却是嘴角上扬,勾起一抹森然冷冽的笑容,让人如芒在背:“我给过你机会了,小姑娘。”

 

唐席森说着,抬手按下了开关。

 

然而下一秒发生的事情,并未如预料般,滚烫的铁水倾泻而下,炸开无数的火花。

 

唐席森歪头转身,疑惑地反复按动手中的遥控,可铁炉并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

反而,随着一声巨响,燃烧的火焰戛然而止,滚烫的高温逐渐冷却。

 

唐席森忽然明白过来,咧嘴丢掉手中的遥控器,不怀好意地看向石习生:“好啊,我亲爱的弟弟,你又坏了我的好事。”

 

“不就是遥控信号么,一个屏蔽器就搞得定,你还真是小看我?”石习生挑衅地抬抬眼皮,从口袋里摸出棒棒糖。


谁知,唐席森并没有因为失败而恼羞成怒,而是放肆大笑,慢慢后退:“我的弟弟,你总想充当超级英雄,可你想过没有,你救下的这个小姑娘,只是一个被仇恨填满的躯壳,复仇的种子会在她心底发芽,这件事永远会成为她的噩梦!”

 

说完,他便纵身一跃,从厂房后方跳下,迅速隐匿在夜色之中。

 

盖爷正要去追,却被石习生拦下:“赶快回惊人院!”

 

“怎么?”

 

“刚才没想明白的问题,现在想明白了!”石习生咬紧牙关,死死攥紧了拳头。


7

“我······是不是闯大祸了······”

 

坐在随后赶来的警车里,姚静紧张地看向黑着脸的石习生。

 

“是,两条人命,差点就没了!”盖爷接过话头,训斥道。

 

石习生催促着开车的后辈,随后转过头看向姚静:“你只是对学校区别对待普通学生和留学生的行为感到不满,上传视频,却遭到学校公开私人信息和开除学籍的报复,才会参与这场游戏,对吗?”

 

姚静点了点头:“可我真的没想到,事情会这么严重······‘倒吊人’说只要完成七项指令就能满足我的要求。但他最开始让我做的事情都是无关紧要的,比如给陌生的微信号码发送暧昧短信,还有在别的学校的论坛上发布造谣帖子······所以,我真的没想到,这最后一个指令,竟然是······”

 

石习生打断姚静的话,然后把一个牛皮纸袋丢给她:“这是三个新的高中学籍,比你之前的西武高中好得多,最起码,不会为了给留学生挪宿舍而赶你们走,你和你的同学下周就可以入学。这是我靠去给人家当技术顾问换来的人情,所以,给我好好珍惜。”

 

姚静抬起头,双目通红,欲言又止。

 

石习生继续说道:“至于你的隐私信息,你现在再去搜搜看。”

 

姚静拿起手机,却惊讶地发现,网络上根本没有任何和她相关的讯息。

 

“超级隐私程序,它会自动监控网络上的所有信息,但凡涉及非法暴露他人信息及隐私的数据都会全部屏蔽,仅对公安系统开放。”石习生戴上耳机,“所以,今后你不用再担心了。”

 

“谢······”

 

“别谢我,”石习生戴上兜帽,“我只是在帮我自己。”


8

夜深人静。

 

唐席森风尘仆仆地走进街角一家不起眼的涮肉店,坐在角落里的莫尔已经灌下了十几瓶冰镇啤酒。


他健壮的臂膀泛着红光,双目涣散,几乎要失去神志。

 

“惊人院里对你威胁最大的就是Seven和那个退休刑警,我费尽心思把他俩引到郊区,为你创造机会,你怎么还是空手而归!?”唐席森一把夺过莫尔手中的啤酒瓶。

 

莫尔打了个嗝,酒气冲天,熏得唐席森微微皱眉。


“呵,你懂什么,”莫尔摆摆手,“我根本就不在乎那个姓盖的!”

 

唐席森拉了把椅子坐下:“哦?那就有趣了,我想听听,你这次潜入惊人院,究竟遇到了什么事?怎么从一个不怕死的雇佣兵,变成了这么一个无用的醉汉?甚至连我交待的东西都没找到?”

 

莫尔听闻,缓缓抬头,整个人都在颤抖,双目布满血丝。

 

随后,他猛地仰头灌下最后一罐啤酒,狠狠将罐子捏扁丢向一旁:“我······看到了魔鬼。”



-END-

作者|金子息


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【惊人院】(IDjingrenyuan),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,你爱看的奇闻、热点、悬疑、脑洞都在这里。


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!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16)

热度(3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