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人院

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,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。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,欢迎关注。

我把压力告诉猫,猫听完抑郁了

各位好,我是徐至魔。

最近我常在不同人的口中听到同一句话:

“我太难了······”


甚至今天又有人跑来问我:

徐大夫,我的生活起起落落落落落落······

你能不能打一针,让我失忆啊?

 


你是不是已经记不清有多久,没有发自内心、肆无忌惮地开怀大笑了?


@耳廓狐

租房独居北京,有天夜里加班十点多才到家,刚叫了外卖就接到了朋友抱怨的电话,花了一个小时安慰他,劝他活得开心一点。等挂了电话以后,发现外卖已经凉透,吃着有些干硬的米饭,那个瞬间觉得自己的生活真是糟糕透了。

 

@touliangji

上学的时候特别讨厌一个明星,看到就想死、听到就反胃的那种,后来毕业做了一年营销,给那个明星吹了一年彩虹屁,期间还要低三下四地去求他的粉丝协助我们做数据······

 

@卡路零

好久不联系的朋友有将近半年没更新过朋友圈,最近一次见面才知道,半年前他母亲病危,自己抑郁症发作,好几次差点没撑下去。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,可有时候也太不容易了。

 

@乱步坡

大二那年努力了一年,要考进年纪前20,打算转学系金融,。结果主课考的都不错,栽在一门去就能得高分的选修考试上。那天同学给我打了几十个电话,我竟然鬼使神差的睡过了,看到几十个未接,忽然想起来要考试的时候。真是丧到流泪。

 

@不听话

在爷爷的葬礼上,我焦急地等着面试通知,这时我瞥见弟弟哭得一塌糊涂。他问我为什么不难过,我说不出来。

后来到了北京,我坐在租房中介的电动车上,两手都拎着行李。我在心里暗暗地想,这里没有家人陪我了。成长真是丧啊,想做的做不成,想得到的得不到,最后只能一直质问自己咋会这样呢,也质问不出任何答案。

 


你其实也经常笑,

只是那不是发自肺腑,而只是一种表情。


周一下午5:00

电脑出了问题,你辛苦做了一整天的PPT消失了,你生气也难过,但是你扯了扯嘴角,强打精神,再一次敲击键盘。


周三中午12:00

你感冒加重,头昏昏沉沉,但妈妈打来电话时,你选择笑着对电话说:“没事,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
周六晚上20:00

你陪朋友出现在陌生的场合里,天性不宜交际的你,脸上却堆满了笑容,你强迫自己和陌生人说话,只怕朋友觉得你乏味。


你的微笑因为礼貌、因为坚强、因为抱歉、因为包容······只是,都不是因为快乐。

可是,谁不打心眼里希望自己是一个快乐的人?



印度诗人泰戈尔说:

“当一个人微笑时,世界便会爱上他。”

但是朋友们,快乐真的那么难吗?

 


其实,找回快乐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。

你,听说过“笑叶”吗?


 

(笑叶の图鉴)


笑叶这种小东西,若是被当成了茶叶,烹煮后喝下去,就会不自觉地发出爽朗的大笑。

经过我院晓博士的研究发现:爱笑的人往往更容易种植出笑叶,通过笑叶的生长传播来传递自己的笑容,与他人分享喜悦,给世人带去欢笑,饱含了对亲朋好友的祝福与关爱。



你还不知道在哪里才能找到笑叶?

简单。


上猫耳FM,

收听《超级生物》广播剧,

笑叶背后的秘密,欢迎品尝。


 


猫耳FM、惊人院公众号联合出品

金子息原著,胜利之音录制

惊人院长篇力作《超级生物》同名广播剧

与你的耳朵来一场“有预谋的邂逅”

 

每周二中午12点,奖励自己20分钟,

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里,把耳朵交给我们,

让最简单的快乐驱散你的所有烦恼,

找回丢失的笑容。



 / 收听方式 / 


上猫耳FM,搜索“超级生物”,

温馨提示:前3集可以免费收听哦~


希望你在听完之后,能够获取足够的勇气,

笑着大喊出:


“生活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······

但是,我不怕啊!”


-END-

评论(20)

热度(3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