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人院

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,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。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,欢迎关注。

我闻出,他身上有强奸犯的味道



我爱上了一个,没有味道的女孩。


1

“林浩,你出来一下。”


被校花宋珂瑶单独叫出教室说话,这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子来说,应该是件无比荣耀的事。但被点名的主角抬眼望去,像是被女孩甜腻的笑容吓到,宛如惊弓之鸟般匆匆忙忙低下了头。


“我······我有事。”


他的声音细如蚊呐,让门口女孩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。片刻后,她目光带着嘲弄,看了他一眼,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。


教室前方有冷冷的声音传来:“惹到校花,杀人犯的儿子,你完喽。”


林浩把脸埋进胳膊间,趴在桌子上,死死地咬住嘴唇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宋珂瑶身上的味道过于危险,她一定满怀恶意而来。


是的,这就是上天垂怜赏赐给他的特殊能力——他能嗅到别人身上散发出的恶意。


父亲是热衷于家暴的酒鬼,母亲又懦弱无能。从小伴着浓烈酒精味长大,林浩对于气味的存在一直异常敏感。他第一次意识到,自己拥有这种几近天赋般趋利避害的能力,是在六岁那年。


那时他正蹲在院子里玩泥巴,忽然闻到一股潮湿、刺鼻宛如什么东西腐烂后的味道。下一秒,喝得醉醺醺的父亲就走进了院门,将手中的空酒瓶重重砸在母亲脑袋上。


满头是血的母亲被及时赶到的邻居送进了医院,林浩则愣愣地望着夕阳,回忆刚才突如其来的奇怪味道。在那之后,每一次父亲喝醉后动手时,他都会闻到那股气味,并逐渐意识到,这种不同寻常的嗅觉,是上天对他最后的眷顾。


母亲根本不相信他有这样的特殊能力,这个逆来顺受惯了的女人,挨打时连大声哭闹都不敢。无论林浩怎样提醒,她也不敢逃跑不敢反抗,最终被变本加厉的丈夫砍死在卧室里。


在这座小城里,消息一向传得飞快。不消三天,全校同学都知道了:


林浩的父亲是杀人犯,而被杀的,就是他的母亲。


2

终于捱到了放学,林浩背起书包,低着头急匆匆地走向校门口,却被人中途拦了下来。


“兄弟,聊聊?”


深沉的恶意裹挟着风,自四面八方而来。林浩瑟缩了一下,胆战心惊地抬起头,正好看到学校里有名的恶霸许诚叼着烟望着他,脸上是明晃晃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
林浩的目光扫过去,一眼就看到了许诚身边的宋珂瑶,于是瞬间明白了早上那股恶意气味的起因。他瑟缩着侧身躲避,却被许诚揪着领子一把拖了回去。


“想跑,你能跑到哪里去?珂瑶的邀请你都敢拒绝,给我教训他!”


夕阳映着云霞逶迤过天边,像是火焰。在接踵而至的疼痛里,他忍不住哭着求饶:


“别!——求你们,别打了!”


林浩蓦地睁开眼睛,从床上坐起来。室友们都在沉睡,四下黑暗,一片寂静,唯有他剧烈的喘息声清晰可闻。随即他意识到,那只是一场梦境,紧绷的身体便放松下来。


明白自己拥有这种不同寻常的嗅觉能力之后,林浩依靠着它避过了无数次伤害。他性格懦弱,又因为父母的事,越发沉默寡言,便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同学们欺负的对象。校园里欺负人的方式花样百出,林浩只好靠自己的特殊能力规避。见他只敢躲,不敢反抗,对方便越来越变本加厉。


直到有一次,他避无可避,被许诚和他的小弟抓住后一顿打,头破血流地进了医院——


他发现自己的能力进化了。


从前他只能闻出人身上的恶意,在那之后,却连其他负面情绪也能一并感知出来。他的鼻子变得比警犬还灵敏,能嗅到不同气息间细微的差别。


后来,他考上大学,终于远离了那座小城,来到了更大的城市。这里的人更多,情绪也更加复杂。他的嗅觉能力随之增强,连擦肩而过的路人是否心怀恶意都能察觉到。


也因为这种能力,他不断地向别人进行危险预警,从而救下了很多人。然而,别人问他是怎么知道时,林浩却只能用直觉和第六感含糊过去。


预告危险并且验证的次数多了,林浩甚至多了个“林半仙”的绰号。


因为又一次梦到了那次被毒打的经历,林浩再也睡不着,只好睁着眼睛等到天亮,在闹钟响起的一瞬间按掉,然后放轻动作下床洗漱。


室友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在床上念叨:“半仙,去了帮我们算算,老师今天点不点名······点的话打个电话叫我们起床······”


林浩动作顿了顿,“嗯”了一声,背好书包出了门。


3

因为提前通知了室友要点名的事,作为回报,林浩得到了室友承诺的一顿午饭。他望着餐盘发呆,心中的天平又一次发生了倾斜。


被复杂气味所害,这种感觉让他苦不堪言。可来自别人微小的回报,却能让他一次又一次地再度说出预言。也许他对于人类的期待,只剩下这么一点而已。


吃完饭后,他走进学校的小超市,这里挤满了人,人群复杂的情绪化成的气味,让林浩感觉到一阵阵眩晕。他匆匆拿了包纸巾,然后排在了队尾。


就在这时,他忽然发现了排在自己前面的女生身上的不同寻常。


她的身上,竟然没有任何气味。干干净净,就好像一张白纸。


受够了每天信息过载的痛苦,仅仅是在少女身后排队,感受她身上气味的空白,就已经让林浩觉得无比舒适。


队伍一路向前,终于排到了少女。她把橙汁放在收银台上,摸了摸口袋,有些抱歉地说:“不好意思,我没带饭卡,能用支付宝吗?”


“今天机器坏了,用不了,现金也行。”


“现金我也没带······”少女小声地说了一句,拿起橙汁准备转身放回货架上,面前却忽然出现了一张卡,“刷我的吧。”


她有些愕然地抬起头看了一眼,林浩正朝她努力露出一个微笑。


“我叫罗夏,是金融学院的。”


超市门口的草坪上,少女先开口做了自我介绍,并对林浩的帮助表示了感谢。


“我以前好像没见过你。”林浩说。罗夏解释道:“我大二开始就在外面租房子住了,除了上课和考试基本不回学校。”


林浩点点头,缺少和女生相处经验的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罗夏却看着他笑了起来:“但我知道你叫林浩,半仙这个外号还是很有名的。”


“不是他们说的那样······”林浩想解释一下,却被罗夏制止了:“其实我还蛮信预言这种事的,所以一直对你很好奇。”


林浩问:“那你见到了我,是不是觉得有点失望?”


“没有啊,你还借了卡给我呢。”罗夏晃了晃手里的橙汁,“我要上课了,先走啦,回头见!”


她走了两步,又回过头:“对了,加个微信吧,我等下把钱转你。”


罗夏转的钱,最后林浩也没收。他告诉她,因为和她说话很舒服,所以请她喝橙汁。罗夏也没再坚持,只说以后有空请他喝东西。


其实,真正让他感觉到舒适的,是罗夏身上空无一物的气味。那是他二十多年人生里从未遇到过的纯净,仿佛高山冰原、山间泉水,几乎让他整个人都平静下来。


对深受人类复杂气味所扰的林浩来说,这片刻的宁静已经算是难能可贵。他无比感念罗夏的出现,并且开始期待之后和她的再相遇。


林浩每天都会和罗夏聊天,有时候在学校里遇到,还会打个招呼,随口聊两句。从罗夏的朋友圈和日常聊天里,他得知,她是被室友欺负才搬出去住的,为了支付房租,每周都会去奶茶店打工。


每个周末,他都会去她工作的奶茶店里待着。即使什么也不做,仅仅是呼吸着有罗夏在场的空气,就已经让他心满意足了。


把最后一杯奶茶封口递给客人之后,罗夏结束了这一天的兼职工作。她解下围裙,把放在柜台里的一杯奶茶递给林浩:“呐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说要请你喝东西的,之前一直忘记,今天总算记得要留一杯了。”


林浩从她手里接过奶茶杯,小声说了句谢谢。罗夏侧过头看他,忽然笑着说:“林浩,有件事······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感觉到?”


林浩怔了怔:“······啊?”


“你最近变得开朗了很多。”罗夏说,“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觉得你好像不是很开心。”


林浩惊讶于她对自己情绪变化的敏感,甚至忍不住开始怀疑,罗夏是不是也能通过气味感知人的情绪。


“因为你出现了。”


林浩最后说。


4

今天是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场考试,考完之后,大四的寒假就开始了。林浩已经好几天没见过罗夏了,她们学院这学期的课仍然不少,所以忙着复习考试,连兼职也不去了,林浩也不好去打扰她。


在考场这种地方,人的情绪更为复杂,于是浓重的气味也更加让人难以忍受。林浩快速地交了卷子,然后几乎逃跑似的离开了这里。


大家都在考试,空空荡荡的走廊上只有林浩急匆匆的身影。在拐角的杂物间处,他忽然停住了脚步。


一股浓烈的潮湿腐烂的味道传入鼻息中,如此深重的恶意让林浩脸色发白。他犹豫再三,还是试探性地冲着里面喊了一句:“是谁?!”


片刻后,从杂物间里传来一声压抑的呜咽,然后是悉悉索索的的声音。过了一会儿,一个满脸高傲的男生走了出来,冷冷地看了林浩一眼。他拽了拽揉皱的衬衫和外套,上下打量着他,说了句“很好”,旋即离开了这里。


随着他的离开,那股恶意的气味渐渐飘远了,留下的只有恐惧。林浩咬牙推开了杂物间的门,昏暗的光线下,隐约可以看到一个女孩被绑在一旁的身影。


他解开绳子,又拿下了塞在女孩嘴里的布团。满脸是泪的女孩低着头拢了拢散乱的衣服,道了声谢过后,就捂着脸离开了这里。


林浩没能看清她的脸,只是蹲在灰尘弥漫的杂物间发怔。这里充斥着一种令他异常不适的气味,远比恶意更加渗人。


他隐约猜到了那是什么,却不愿意再深想。


一片寂静时,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林浩猛然回神,看到了罗夏发来的最新消息:“我交完卷子,准备回家了,要不要再见一面?”


林浩登时心头激荡,连忙回了个好。


在校门口白茫茫的雪地里,林浩和罗夏见了这一年结束前的最后一面。罗夏身上仍然没有任何气味,这对刚刚才经历过一场恶意侵蚀的林浩来说,几乎算得上一种救赎。


在几乎令人发昏的舒适感下,林浩一冲动开了口:“罗夏,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!”


他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唐突,于是有些懦弱地收回了目光。然而,他想象中的拒绝迟迟没有出现,于是林浩抬起头重新看向罗夏,从她眼底看到了某种闪闪发亮的东西。


罗夏说:“我等你这句话,已经等了一个月啦。”


5

居然真的和罗夏在一起了,这是林浩在梦里都不敢去想的好事。


收到罗夏新年祝福的时候,他想,这大概是上天对他失败人生唯一的馈赠吧。


因为父母都不在了,林浩的新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。大概因为这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节日的缘故,人群身上的恶意也被冲淡了不少,林浩拎着年货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时,竟然难得感觉到了轻松惬意。


遇到罗夏之后,似乎连生活本身对他都友好了不少。


年的余味尚未完全散去时,学校已经开学。然而新学期第一天,学校里就出了大事。


来自传媒学院的大三女生苏琳,在布告栏贴大字报,同时向学校领导实名举报:金融学院的袁杰,在上学期结束前的最后一天,在学校第二教学楼的杂物室,对她实行了性侵行为。而当时她被绑住双手,塞住嘴巴,甚至没有办法呼救。


美丽的少女在几百双眼睛的注视下,站在布告栏前哭得声泪俱下:“我害怕了一个寒假,犹豫到最后,还是决定站出来揭发他,不然只会有更多人受害······”


消息长了翅膀般飞快地传遍了学校,校领导很快做出了决断:无关人员不许谈论此事,事件的当事人双方,在学校办公室当面对质。


对于苏琳的控诉指证,袁杰矢口否认。他家有权有势,身边从来不缺环绕的女生,其中漂亮的也不在少数。他信誓旦旦地说,自己没有强迫一个女生的必要。而且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杂物间没有监控,苏琳也拿不出什么有力的证据。这样对质下来,反倒是受害者的指控,听起来单薄而不可信。


也许是苏琳为了攀上袁杰这根高枝,故意诬陷也说不准呢。


林浩听说对质结果时,正和罗夏牵着手走在学校的草坪上。他们从路人的口中听说了全部经过,罗夏有些生气:“怎么会有女孩子用这种事情诬陷?袁杰不就是仗着事情过去久了,别人没有证据吗?”


林浩握着她的手,沉默以对。他想起了一个月前,和罗夏见面前的那间杂物室门口,他闻到的混合了恐惧与满满恶意的气味,还有那个被他救下后捂着脸哭泣逃走的少女。


本来已经决定不问世事的心忽然又跳动起来,林浩抬头看了看,横生的枝丫已经冒出了新绿。春天到了,而有个女孩的寒冬还在等着他去拯救。


他转头望向罗夏,郑重地说:“没有证据,可是有证人。”


“我看到了,我可以做苏琳的证人。”


6

林浩奔向学校办公室,一路经过不少人的身边,他听到无数窃窃私语,谈论的话题核心都关于苏琳和袁杰。只是润色之后,免不得多了几分旖旎的猜测,伴随着窃笑和恶意,拧成了一股令他难以忍受的恶臭气味。


气喘吁吁跑到办公室的林浩,看到了掩面哭泣的苏琳,神情各异的校领导,还有手插兜一脸满不在乎的袁杰。


他没有多想,喘了两口气,大声说:“我看到了。”


屋内的人听到声音,转头看向门口。看到林浩,袁杰的脸上露出一丝诧异的表情,紧接着换成了不屑的冷笑,似乎并没有把他放在眼里。


秃顶的校长打量了他几眼,皱眉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电子学院的林浩。”林浩说着,像是给自己鼓劲般握了握拳,“苏琳同学举报的事情,我都看到了,我愿意做她的证人!”


这话一出,众人哗然。教导主任快步走过来,说:“林浩同学,话可不能乱说啊!”


“我确实看到了,还给苏琳松了绑,拿下了塞在她嘴巴里的布团。”


袁杰点点头,慢慢踱步过来,看了林浩一会儿,忽然笑了:“林浩,我认识你,电子学院出了名的‘林半仙’嘛!”


“可惜照你和苏琳的说法,她都没法出声呼救,你是怎么知道她在杂物间里,又是怎么救下她的?你可不要又用什么直觉和第六感解释啊,我可不信这个!”


从袁杰的身上,林浩感受到一种浓烈的不屑混杂着恶意扑面而来。他有些难以忍受地偏过头去,接着就听到了校长严苛的声音:“林浩同学,证人可不是随便当的!请你回答问题,解释一下!”


林浩从校长的身上感受到一种恼怒和厌烦,他来不及细想,目光从屋中人脸上一一滑过,忽然一冲动道:“我是闻出来的!”


“哈哈哈哈!”袁杰仰天大笑,接着嘲讽道,“你是狗鼻子吗?还能闻出来?哈哈哈!”


“够了林浩同学!我们已经听苏琳说过了,这只是一场误会,袁杰同学是清白的。你就不要再来添乱了!”校长不满地说,“抹黑母校让你觉得很光荣吗?赶紧出去吧!”


恶意的气味像一只怪兽朝着他扑过来,林浩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,看向苏琳,却只看到她匆忙地低下头去,躲避了他的目光。在校长伸手赶人的动作里,他忽然明白了一件事——


他来晚了。


7

“教学楼性侵事件”以“误会”二字轻飘飘地做了了结。当然,作为安抚,学校给了苏琳一个保研名额,袁杰则表示愿意为她负担读研期间的一切花销。


至于最后闯进去作证的林浩,则被传成对学校心怀不满到了大四打算抹黑母校的卑劣反派。甚至有人翻出了十几年前的新闻,“杀人犯的儿子”这个名头,又一次回到了他的身上。


人群恶意和议论的对象都变成了他,无时无刻不存在的刺鼻气味让林浩几欲崩溃。好在罗夏仍然相信他的清白,她身上始终如一的干净味道,和她的信任,成了林浩唯一的慰藉。


电影里,拥有了超能力的人往往会成为超级英雄。可在复杂的现实里,超级英雄永远都不会出现。


林浩迫不及待想要毕业,他想逃离这所学校,避开恶意和流言蜚语,进入更大的天地,拥抱和罗夏的美妙未来。可世事往往不尽如人意。


他的毕业设计被打回来重做了无数次,甚至连一个零件的焊接,导师都会挑出无数的错误。某一天,握着电焊枪的林浩从实验室后门的缝隙里,窥见了微笑着和导师交谈的袁杰。


于是他明白了,苏琳的不幸结束了,可却蔓延到他的身上。


林浩的毕业答辩进行了三次,同届的同学都拿到了毕业证,他却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延期。室友们走的那天,惋惜地拍着林浩的肩膀:“半仙啊半仙,安安静静等毕业不好吗?你说你,干嘛要去惹袁杰呢?”


林浩只能沉默以对。


罗夏已经找到了工作,并且顺利入职,他却仍然挣扎在延期答辩的梦魇里,为自己又一次的多管闲事付出严重的代价。


折磨了林浩好几个月,导师终于大发慈悲放他毕业的时候,已经是炎热的七月中旬。林浩匆忙地收拾了行李,搬去了罗夏租的房子。那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居所,于是气味干净得令他几乎沉迷。


罗夏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,庆贺林浩顺利毕业。在仅仅只能闻到饭菜香气的状况下,他仿佛回归了正常人的生活。林浩吃了两口排骨,低下头擦了擦眼泪。


“再也不要去那些路人的恶意了。”林浩心想,“别人的不幸,从此和我无关。”


8

没了林浩的预警,这个世界似乎并没有变得更坏。


当他刻意忽略了那些与他无关的负面情绪所带来的气味之后,生活终于回到了正轨。没有人叫他杀人犯的儿子,也没有人嘲讽他半仙。林浩想,再工作两年,等稳定下来,就买个戒指向罗夏求婚。


他从未有一刻如此感激上苍,把罗夏送到了他的身边。


某天晚上罗夏忽然提起:“好像很久没有听你说起预言的事情了。”


林浩沉默了一下,说道:“我不愿意再当英雄了。”


罗夏对他的延期毕业的事情再清楚不过,于是凑过去,有些心疼地亲了亲他的额头,说:“这样也好。”


炎热的夏天过后,很快到了落叶簌簌的秋天。那天早上一切如常,林浩上班时间早,因此提前起床洗漱。他把热好的早餐放在桌子上,然后走进卧室,亲了亲睡得迷迷糊糊的罗夏的额头:“我去上班了。”


“嗯······晚上见。”


“晚上见。”


叮咚一声,电梯在一楼停下。林浩走出电梯门,有个身形瘦弱、戴着口罩的男人和他擦肩而过,他忽然脚步一顿。


一股潮湿、刺鼻宛如什么东西腐烂后的味道传来,如此深重的恶意,甚至远远胜过当初杂物间里的袁杰。林浩猛地回头,正好接收到男人看过来的冷冰冰的警告目光。


那一刹间,无数支离破碎的画面闪过他的脑海。悲惨的童年,被欺负的学生时代,许多次得不到回报的好心,还有险些付出不能毕业代价的那一次举发。


活在人间,也许明哲保身才是安全之本。人类往往不会感激危险来临前的预警,更多的,反而是取笑和嘲讽。


他再也不想成为那样的可怜人物了。


这样想着,林浩向门口照进来的阳光迈步,试图屈服于无数次没有结果的前车之鉴,然而下一秒,更多的场景涌入他脑海——围观的人群、忙碌的警察,与此同时,罗夏的脸一闪而过,快得令他险些没能反应过来。


“罗夏······罗夏!”


他的心跳骤然加速起来,在胸腔中剧烈得宛如擂鼓,冷汗一瞬间布满整片脊背。回过神时,电梯门已经合拢,数字开始缓慢向上攀升。


林浩瞳孔蓦然紧锁,没犹豫地转头沿着楼梯向上跑去。他这一生从来没有跑得这样快过,就好像在竭尽全力,拼命一步步远离死神即将挥下的镰刀。


终于,当电梯的数字跳到11时,林浩率先一步跑到了12层,一眼就望见没关好的大门被风吹开了一条缝隙。他眼眶一热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
“叮”地一声,电梯在这一层停下。在电梯门打开之前,林浩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家里,猛然甩上身后的大门。房间里,穿着睡裙的罗夏正站在卧室门口,一脸愕然地看着他。


“怎么回来了?”


林浩喘了两口气,望着她,一字一顿:“报警。”


9

警笛声响彻整座小区,警方成功抓获了一名杀害出轨女友的在逃犯。据犯人交代,他被心爱的女朋友背叛,误杀她之后已经生无可恋,打算再拉一个垫背的,陪他一起去死。


“还好你们及时报了警。”警察对林浩说,又忍不住问,“不过,你是怎么认出他的呢?我们的通缉令才刚刚拟好,还没有正式发布。”


林浩下意识看了罗夏一眼,最终道:“直觉吧,因为他的眼神很凶恶。”


这个借口应付过了警方,而林浩也不能算说谎,因为从那天起,那种异于常人的嗅觉能力,彻底从他的身上消失了。


就好像上天平白赐他一份算不上礼物的馈赠,在历经重重磨难终于有了回报之后,又把这份赠予收了回去。


林浩终于过上了他梦寐以求的普通人生活。


这天晚上,林浩睡得昏昏沉沉中,做了一个梦。梦里的天地间被蒙上一层灰暗的血色,罗夏死状惨烈的尸体横躺在地上,脖颈几乎被完全切开,鲜血大片溅在墙面和地板上。


警察神情沉重地拍拍他的肩膀:“林先生,请节哀。”


他浑身冷汗地从梦里惊醒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林浩在这一刻忽然意识到,若非那天他倒转回来,关上了那扇自己一时疏忽的大门,那这个令人肝胆俱裂的噩梦,就会变成无力改变的现实。


还好······还好他终究没有放弃那一点零星的善意。


静谧的夜色里,窗外几点微弱的灯光亮起。人间的空气是如此真实地存在着,连同他身边温热而鲜活的,女孩的呼吸声。


罗夏被这边的动静惊醒,迷迷糊糊地靠过来,轻声问他怎么了。


林浩轻轻摇了摇头,伸出手去紧紧握住她的手,小声地说:“幸好。”


-END-

作者|小野寺墨


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【惊人院】(IDjingrenyuan),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,你爱看的奇闻、热点、悬疑、脑洞都在这里。


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!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30)

热度(157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