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人院

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,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。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,欢迎关注。

双十一,我的男朋友打八折了



“双十一,除了狂欢购物外,你还想要个称心如意的男朋友吗?”


1

饭菜的香气拼命从门缝里钻进来,隔着门板,依然能听见厨房里沸腾的汤汁发出的咕嘟声。


暖色的灯光下,安宁赤着脚蹲在床头的地毯上,安静得仿佛一只提线木偶。


地面的凉意顺着脚尖传遍四肢百骸,安宁盯着手中折掉一角、被灰尘染得脏兮兮的合同,只觉得浑身都止不住地在颤抖。她目光空洞地确认着合同上的每一个字,限定的使用日期明明白白标注着“截止至2019年11月11日”,她终于忍不住跌坐在地上,小声啜泣起来。


去年的“双十一”狂欢购物节,跟往常相比,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
大大小小的店铺先涨后降,打着满减、优惠、抽奖的旗号,吸引着每一名顾客,誓要榨干她们身上的每一分钱。


安宁躺在床上吃着薯片,百无聊赖地刷着购物软件的首页。五花八门的折扣信息并没有让她的目光多停留半分,不是她意志力有多么坚强,实在是她银行卡的余额无多了。


薯片胡乱地塞了一嘴,安宁突然看到某彩妆品牌的首页推荐语——“双十一,除了狂欢购物外,你还想要个称心如意的男朋友吗?”


安宁咽下嘴里的薯片,鬼使神差地点进了活动界面,看到里面的活动规则写道:


看到别的女孩子有个千依百顺的男朋友,你羡慕吗?


既然你选择做我家的顾客宝贝,自然不会让你有任何羡慕别人的机会。


从11月1日起,凡是购买我家任意商品的小宝贝,皆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。


一等奖奖品为智能仿真机器人男友一台,让你在光棍节里,不再寂寞!


看完后,安宁嗤笑出声,腹诽道:“这么蠢的文案,真的会有人相信吗?”


她用手指捻起一片薯片放进嘴里,另一只手在返回键上犹豫半天,最终还是没有点击退出。她看着那几行天马行空的抽奖信息,突然自言自语道:“要不,就试一次吧,反正一根眉笔也没多贵。”


没隔几天,正在上班的安宁突然收到了一封邮件,她好奇地拆开来一看,是一式两份的《智能仿真机器人男友使用协议》。


“中了?”安宁瞪大眼睛看着手里的文件,愣住了。


她立即掏出手机点开了购物软件。由于工作太忙,从那天购物以后她就没再登录过,这次打开一看,店铺的中奖提示如潮水般铺天盖地向她涌来。


“闹着玩的吧······”安宁不敢相信,但她还是如约签署了协议,“算了,反正不管怎样,我也不会吃亏就是了。”


合同寄出的隔天,安宁就收到快递员打来的电话。那边气喘吁吁地埋怨道:“安小姐吗?你的快递到了,由于贵重物品必须交由本人签收,麻烦你尽快回来一趟吧。”


安宁急匆匆从公司赶回出租屋,一口气爬上楼,浑身的汗并没有冲散她的热情。


将快递员送走后,她迫不及待地拆开快递,巨大的纸箱里,一个完美的、与真人无异的男人就安稳地躺在包装箱里,出现在她眼前。


即使距离不超过十公分,安宁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她狠狠地在腿上掐了一把,疼痛感瞬间让她像个孩子般笑了起来。


通读了一遍说明书,安宁按照提示操作,一步步激活了机器人男友。


漫长的开机等待后,男人缓缓地睁开了双眼,他坐起来,偏过头看着安宁,用几秒钟的时间扫描了她的五官,然后对着她甜甜一笑:“你好,亲爱的。”


安宁看着他那对仿佛盛满了酒的梨涡,瞬间,大脑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,“啪”的一声断了。


2

安宁为男友起名为梁晨,因为有他在的日子,每一天都是那么美好。


他们一起吃饭,一起工作,在黑夜降临时,共同面对这个世界的种种无奈,像两只抱团取暖的小仓鼠,驱散所有的寒冷。


梁晨温柔体贴,不仅会撒娇和吃醋,甚至偶尔还会闹点小脾气,仿若真人。不过,说明书上说,机器人男友没有正确的自我认知,无法意识到自己并非真人,也并不知晓自己作为奖品的命运,所以,安宁也对此绝口不提。


时间久了,她似乎真的忘记了梁晨是机器人的这回事。


但在昨天早上,安宁忽然听到了处于待机状态的男友身上,发出了“滴”的一声响动。


她凑过去,发现在他的脖子后面,隐隐浮现了一个红色的阿拉伯数字,4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安宁的心里忽然涌上一股不安,她心惊胆战地熬到下班,期盼那诡异的数字能够自然消失,但是当她回到家拥抱男友,却发现它依旧存在,而且越发明显。


直到今天早上,她发现那个数字变成了3。


安宁忽然想起了一年前的那份合同,急忙将它翻找出来,蹲在地上仔细阅读。


没错,使用期限是一年,她瞬间理解了出现在梁晨脖子后面的数字,原来那是他离开她的倒计时。


一年来的交往,她已经习惯了有梁晨在的日子,可现在,她又要面临一个人孤独的生活了吗?


她无法接受这样被迫的失恋,于是按照合同上的联系电话,毫不犹豫地打了过去。


电话接听,甜美的客服女声透露不出丝毫感情: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?”


安宁清了清嗓子,不安地问道:“我去年中了你们的一等奖,如今这个奖项快到期了,我想续约,可以吗?”


对面响起了键盘敲打的声音,随后客服笑道:“女士,这边帮您查询了一下,奖品的续约金额为原价的百分之八十,您可以通过网上店铺自动续约。”


安宁挂掉电话,登陆购物软件,查看机器人男友的价格。然而网页上,六位数的续约费令她望尘莫及。


她失魂落魄地坐在地毯上,卧室的门忽然被人从外面打开,饭菜的香味一股脑钻进安宁的鼻腔里,为她迟钝的神经增添了一分暖意。


一道人影笼罩在她的头顶,安宁木讷地抬头看了看穿着围裙的梁晨,鼻子一酸,伸出手胡乱地拽住了他的衣摆。


梁晨蹲下来,揉揉她的脑袋,心疼地问道:“我的小宝贝怎么哭了呀?饭好啦,快去吃饭吧。”


安宁哽咽了一声,眼泪不受控制地噼里啪啦往下掉,她一下扑进梁晨的怀里,哭得歇斯底里。


3

工作日的游乐园没有多少人,安宁向公司请了假,想在最后的时间里,多与梁晨留下一些开心的回忆。


才一上午,两人便把游乐园里的所有项目玩了个七七八八。刚从云霄飞车上头晕目眩地走下来,安宁立马被梁晨一把扶住,嘴里被塞了一颗柠檬味的硬糖。


“不晕了吧?”梁晨笑道。


安宁微微抬起头,看着阳光下梁晨有些不真切的脸,突然狠命地抓住他的胳膊。


梁晨被她吓了一跳,有些慌张:“怎么了,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头还晕吗?”


安宁用力摇了摇脑袋,往前踉跄着走出一步,有些哽咽地撇嘴喊道:“你现在对我这么好,以后是不是也会对其他的女孩子一样好?”


梁晨哭笑不得,一把将她拽进怀里,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,哄道:“宝宝这是怎么了呀,怎么忽然吃醋啦?当然不会了,我心里只有你呀。”


“如果你离开我,你会不会忘了我?”


“傻瓜。”


安宁在他怀里,将整张脸埋在他的肩窝里,余光微微一瞥,便看到了红得发亮的数字标识。


她难过地将头埋得更深了。她舍不得,梁晨就像是一名骑士,在她的生活里,手持利剑为她披荆斩棘,而她,也早就切切实实地对他动了心。


夜晚,一身疲惫的安宁看着躺在身边,陷入待机状态的男孩子,只感到悲痛欲绝。


这个今天还拥抱着自己的男孩子,到了明天,就彻底不属于她了。


天亮后,安宁醒来,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:“梁晨。”然而,没有回应。


她红着眼爬起来,一遍一遍地尝试着启动他,可他脖子后面的数字一闪一闪,没过多久,就变成了0,随后逐渐暗淡下去。


连一个正式的告别都没有,这个鲜活的男孩子,就再也不会对她微笑了。


11月11日这天一早,原公司便派人上门回收了梁晨。


安宁看着梁晨像一件物品一样被他们打包带走,忍不住问道:“他会怎么样呢?”


负责人听到她讲话,目光慢慢挪了过去,他看着手里的数据,用笔轻轻点着:“目前检测看状况良好,看得出你在使用时有用心维护,这样的话他还可以继续被投入使用。等各项机能都被消耗得无法正常运转时,他就会被销毁了。”


安宁目送他们离开,却无能为力。她又一次参加了店铺的抽奖,但是很可惜,这一次幸运之神没有再眷顾她。


这天夜里,安宁躲在被窝里,眼泪顺着脸颊滑向两侧,打湿了枕头。


身边的位置,再也不会因为另一个人的体重而微微凹陷,也再也不会有人将哭泣的她搂进怀里,用柔软的手指拭去她的眼泪。


4

几天后,这座城市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。


雪下得不大,但空气依旧很寒冷,街上的人影也寥寥无几。安宁对着自己的双手哈了口气,将脖子上的围巾又系了一圈。


这种鬼天气,老板还硬是让她出来发传单拉客户。


安宁将怀里的传单一张一张地往外发,但路人们的眼神比周遭的冷空气还要冰冷。忽然,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映入眼帘,安宁愣了一瞬,缓慢地抬起头。


梁晨的模样一如往常,他看着安宁的眼睛,温柔地笑道:“你好,可以给我一张吗?”


安宁“啊”了一声,手忙脚乱地递给他一张传单。


从前梁晨也是这个样子,在路上遇见发传单的人,他会主动要一张,如果遇到了流浪汉,也会给一些零钱。他似乎比一些人还要更像个人,愿意把自己的温暖分享给他人。


梁晨将传单叠了两折,塞进口袋里,小声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


“远清,你在干嘛,快走呀?”


这时安宁才发现,在他的臂弯处还挎着一位娇滴滴的美人,显然是今年中奖的幸运儿。


美人不情不愿地嘟起嘴,埋怨道:“好冷啊,快走吧,接什么传单呀。”


“嗯嗯,想不想喝热奶茶?”梁晨温柔地回应道。


“远清······”咂摸着这两个字,安宁心里很不是滋味,当她看到梁晨手腕上被满满当当的衣服袋子勒出的痕迹,甚至有一瞬间的气愤。


以前他们逛商场,东西都是两个人一起拿的。


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安宁忽然撕心裂肺地吼道:“梁晨!”


但没有人回头,甚至没有人稍作停留。


他已经,忘记她了。


安宁的眼泪砸在怀中的传单上,缓慢地晕开,她只觉得喉咙干涩,发不出一丝声音。


5

一夜没睡,安宁感觉自己头疼欲裂,她强撑着打电话请了一天假,刚刚躺下,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。


是陌生号码,安宁犹豫片刻,还是接了起来。


“安小姐是吗?你的快递到了,我给你放在门卫,记得去取一下。”


安宁疑惑道:“我的?可是我没买过东西啊?”


对面报了一遍收件人姓名和手机号,确定后笑道:“那我就不清楚的,快件的确是你的,有时间去拿就好了。”


“骗子吧。”安宁放下手机,侧身沉沉睡去。


但在接下来几天,她不断接到短信电话,提醒自己有快件送到门卫。


安宁一头雾水地走进收发室,刚进门,正好对上门卫大爷埋怨的目光:“你可算来了,你再不来,东西就没地儿放了。”


安宁不好意思地笑笑,问:“哪件是我的?”


大爷指着屋子里横七竖八的快递:“全部。”


安宁不敢置信,她跑了四、五趟才将快递全部领走,对着满地大大小小的包装箱,她犹豫半天才拆开一个。


是新出的爆款口红,某个女明星的同款,安宁曾把它加在购物车里,但始终舍不得按下购买。旋即,她迫不及待地挨个拆开了其他的快递,名牌包、吹风机、长筒靴、成箱的水果和零食······无一例外,都是她曾经想买,却因为各种原因,只能呆在购物车里的东西。


她翻出手机,打开自己的购物软件,果然发现自己的购物车不知何时被清空了。


当理想变成现实,本应该无比欢欣,但这一刻,安宁却不知道自己究竟作何心情。


她手机和账号的密码都没有别人知道,但仿佛有一种直觉,在告诉她,是谁为她做了这一切。


果然,翻着账号的购买记录,她忽然在“猜你喜欢”里看到了一本书。这是在不久之前,梁晨提过自己想要买的一本书,那时她半梦半醒,将手机直接递给他,让他自己查来看。


在当时,他就有了为自己清空购物车的打算吧?


可是,这些东西这么贵,他又没有工作,到底是哪里来的钱?


安宁继续翻看历史记录,终于发现了一丝端倪。在买书的那天,梁晨还和一个电子商家的客服聊过天。


从聊天记录里,安宁惊讶地发现,梁晨竟然卖给了店家一组微处理器芯片。


安宁心中激起了波浪,这样高端的芯片,她从没听梁晨提起过,除非,这芯片就是梁晨自己的。难道他很早就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机器人了?


安宁不敢继续往下想,她关掉购物软件,看着一地的商品,心里五味杂陈。


傍晚时分,她又接到了一通陌生来电,心烦意乱地回应道:“快递吗?放在收发室就可以了。”


对面顿了一下,随即笑道:“不是哦,我是未来邮局的,安小姐,您半月前寄给自己的信,今天是传达日期。您方便下楼取一下吗?”


“未来邮局?”安宁没有印象。她从没给自己写过信,但从这半个月的经历来看,一封不知从何而来的信件已经不足以令她感觉到意外了。


安宁下楼拿到信,看到信封上的字,瞬间怔住了。她用手慢慢地抚过封皮上的几个字,泪如泉涌。


致亲爱的宁宁:


我亲爱的小公主,看到我送给你的礼物了吗,不知道你会不会很惊喜呢?我想一定是会的,毕竟我的宁宁超级容易满足,一口好吃的蛋糕就可以让她开心一整天。


我知道,别的女孩的男朋友们,都会满足她们的很多很多需求,但是我什么都给不了你,虽然你从不曾向我索取过什么,但我还是想最后,为你清空一次购物车。


其实我以为,这不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,我以为,我们还有很多以后,我还能为你做很多很多······那天在你的购物软件里,我发现了我的来历。我是一台男友机器人,不知是我的情感处理器坏掉了,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在知道真相的一瞬间,我真的很气愤。


我恨自己存在的价值,只不过是商家吸引客户的一种手段;我恨自己被当做工具,无权拥有自己的喜怒哀乐;但我更恨,自己不能作为一个人,以真正的男友身份,陪伴在你身边。


冷静下来后,我仔细阅读了注意事项,发现自己只能陪伴你一年。


一想到即将离开你,我胸腔的位置,就疼得令人窒息。真可笑,我明明应该是不会心痛的吧?


但没有办法,作为机器人,我对这样的现实根本无能为力。所以,为你清空购物车,就成了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。希望你在看到这些礼物时,能够不那么难过,开心一点。


宁宁,就算今后只有你一个人,也要好好生活呀。


爱你的梁晨


房间里空空荡荡,安宁满面泪痕,攥着信纸蹲在地板上,泣不成声。


6

安宁找到了电子商家客服,希望能将梁晨卖掉的零件买回来。


店家回复得很快,言简意赅:“你会出多少钱?”


安宁计算了下自己的全部存款,诚心诚意地将数字报了上去。很快,店家回复道:“可以,你这消息来得真是时候,再晚一步,我就要清空里面的数据了。”


安宁有些疑惑,问道:“这芯片是用来做什么的,里面有什么?”
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智能机器人部分情感的微处理器,这种东西对生产厂家来说,就是一次性的,用过就会销毁了,不过黑市会高价回收,用于做盗版。”


安宁没太理解,又问道:“情感处理器是什么意思?”


这次过了很长时间,店家才发来一大段文字,安宁看了半天,终于总结出其中的含义:这组芯片会处理机器人所产生的额外情感,这些情感并非来自生产厂家的设置,而是机器人出厂后,自身生成的。对于大部分机器人来说,这组芯片往往是无用的,而一旦用到了,就说明这台机器人产生了与真实人类极其相似的情感。


看着屏幕上的这段话,安宁像个疯子一样又哭又笑,她明白,梁晨是爱她的。


梁晨放弃了这组芯片,代表他为了她,放弃了自己最接近一个真实人类的机会。


隔了许久,店家又发来一串文字:“对了,值得一提的是,我在数据里发现了一个无法破译的加密文件。”


“我从事这行业这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,我想把这个加密文件留下来,研究下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

“好。”安宁用手臂擦拭眼泪,用力敲下键盘。


7

安宁收到了那组用来处理梁晨情感的芯片,她将那小小的东西放在手心里,很难想象它们曾安稳地呆在梁晨的身体里,为他昼夜运行。


她思来想去,决定将这东西小心地收藏好,然后慢慢攒钱,等有朝一日,能够将他的身体重新从网店货架上带回家,然后将它们装回到他的身体里。


这个目标,成为了她继续努力工作、生活下去的动力。


天气越来越冷了,安宁实在不愿意出门,只能窝在家里吃冰箱冷藏的速冻汤圆。


白白胖胖的汤圆盛了满满一碗,她咬下一口,醇香的芝麻馅在舌尖化开,烫得她心里暖烘烘的。安宁慵懒地缩在沙发上,边吃边摆弄着手机,随手翻阅着实时热点。


突然,一条标题为“机器男友深夜逃跑,卖家为赚钱不择手段”的新闻映入眼帘。


安宁心中一慌,汤圆顺着勺子掉在了腿上,滚烫的汤汁渗进裤子里,将皮肤烫得发红。


她颤抖着点开新闻,看到了中奖者和机器男友的照片,熟悉的面孔令她胆战心惊,她连忙翻出合同按照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,假借热心市民的身份询问了梁晨逃跑的具体信息。


得知他最后出现的地点后,安宁心慌地穿着拖鞋就往外跑,她沿着所得的信息一路边跑边寻,却丝毫没有看到梁晨的身影。


冷风不断吹打在她的脸上,似乎吸进去的空气都夹杂着细碎的冰碴,可她并不在意。她自私地想,如果自己能在所有人之前发现梁晨,就把他带回家,好好藏起来,再也不让任何人找到他。


风雪是不知在何时停止的,阳光也重新洒落在这片冰雪大地上。


安宁的身体几乎被冻得僵硬,感知也已经麻木,却依旧没有找到梁晨的踪影。她失魂落魄地往家走,当抽噎着回到家门口,准备掏出钥匙开门时,忽然发现楼道里有一个大纸壳箱子动了一下。


安宁吓了一跳,瞬间忘了哭泣,后退一步警惕地喊道:“谁,是谁?”


箱子顶上被打开,梁晨的脑袋从里面露了出来,向安宁委屈道:“你可终于回来了,你再不来,我就要被人发现抓走了。”


安宁愣了几秒,猛地扑了上去。


梁晨深深地回抱住她,直到安宁的泪水洇进了他的衣服里,将他的脖颈打湿。


安宁抬起头,脸上挂满了泪珠,哭喊道:“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过,那些礼物,我一样都不想要,你怎么能这样和我告别······”


梁晨笑着抚摸她的头,应声道:“是啦,是我错啦,所以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”


“对了,你怎么会回来?”安宁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,目不转睛地盯着梁晨的脸,仿佛生怕他会再次消失,“之前在街上遇到,你都不认识我了,怎么会又想起我来?”


“本来我也不清楚,就是感觉脑子里有一段被封锁的记忆忽然被唤醒了,然后我就想起了很多事,包括我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人,我曾经爱过一个女孩,还有,我应该想方设法回到她身边。”


梁晨眯眼笑着,伸出手刮了刮安宁的鼻子:“我知道一旦离开她,我的记忆将被格式化,然后重新投入市场,成为不知道哪一个人的男朋友。所以,为了想起她,我卖出了自己身上的一组芯片,并在芯片里植入了一个加密程序。只要程序被破解,就会远程激活我的备份记忆。”


安宁怔住,没想到他竟然背地里为自己做了这么多事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因为我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,只是试试看而已,万一成功了,我就能回到你身边了,嘿嘿。”梁晨耸了耸肩,“如果失败了,也不会让你空期待一场。”


“是那个电子商家的老板,”安宁眨眨眼,终于舍得从梁晨的怀抱里出来,“是他成功破解了程序,一切都要感谢他。”


两人回到温暖的出租屋里,梁晨看了看桌上彻底凉掉的半碗汤圆,二话不说,转身钻进了厨房,没多久,厨房里雾气腾腾,飘出香甜的气味。


“对了,那中奖的那个女孩······怎么办?”安宁咬着嘴唇,趴在厨房门框上幽怨道。


“她呀,”梁晨顿了顿,似乎故意为了逗弄安宁,慢吞吞地接道,“人家根本不缺追求者呀,早就把我玩腻了。”


“那就好······”安宁点点头,刚要松一口气,忽然恍悟梁晨话里的意思,瞪眼道,“你是说我没有追求者咯!”


梁晨放下锅铲,走过来弯腰正视着安宁的眼睛,目光明亮而温柔。


“我追你呀。”他在安宁的嘴唇上轻轻地一啄,“以后,我会努力挣钱,把我自己买下来,送给你的。”
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
-END-

作者|祸不过


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【惊人院】(IDjingrenyuan),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,你爱看的奇闻、热点、悬疑、脑洞都在这里。


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!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37)

热度(8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